7月7日,欧洲杯投注: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,介绍市医疗保障局工作取得的最新成效。
  2022年朔州市医保基金运行平稳安全有序。全市参保人数达到137万人,其中城镇职工21.4万人,城乡居民参保115.6万人。全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收入12.2亿元,总支出9.09亿元,统筹基金可支付48个月,全省11个地市位居第一。
  朔州市医疗保障局从2019年组建以来,持续深化医保改革。切实抓好待遇保障工作,推进保障水平稳中有升,2022年为14000名参保患者及时办理了门诊慢性病,为全市1156家中小微困难企业缓缴医保费2320万元。不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,全力守护群众“看病钱”“救命钱”,通过推进智能监控系统应用,筛查出违规线索2000多条,扣付违规费用8.9万元;对全市1022家两定机构全覆盖检查,曝光典型案例21起。加快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,不断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能。常态化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,2022年集采药品327个品种,耗材56种,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和医保支付压力。
  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,落实全民参保计划,加强医保扩面征缴力度;健全基金监管体系,保持医保基金安全稳健运行;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,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;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,减轻群众就医购药负担;优化医保经办服务,提高公共服务水平;深化公共管理服务体系建设,提高经办服务能力;全面提高参保人的获得感、社会各界的认同感和医保人的成就感。发布会上,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还就异地就医、困难群众就医结算等相关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。
  (文/图  罗文平  张小菊  李小龙)